雨花区迎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复核工作

雨花区迎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复核工作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记者 欧阳倩)2015年6月,长沙市雨花区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是我省第一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昨天,全国校足办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学校足球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刘志云,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副秘书长秦志强等专家一行,来到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对该区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工作进行复核、评估。
图片
长塘里小学是雨花区校园足球试点代表性学校。30多年来,该校深耕足球教育,先后培养了湘籍首位国足明星刘成,还有绿城名将文俊杰、中场奇兵谭想、力帆前卫杨珂、黑马小将王厚霖、恒大小子尹鑫豪、赛场旋风蒋世超、足坛新星季胜攀等国字号足球运动员。
在足球教育方面,长塘里小学坚持普及与竞技两条腿走路,即采用社团课、足球课的方式对学生进行足球的普及,同时选取有潜力的学生加入足球训练队。将专业的、先进的足球训练理念与长塘里传统足球文化融合,赋能训练模式创新,探索“ 学校、俱乐部、教练、家长、学生”五位一体培训模式,为孩子提供一个健康、快乐、高效的学球环境。2009年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首批布点学校”,2015年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近年来,雨花区校园足球工作秉承“注重参与、力求全面、挖掘内涵、打造特色”的发展目标,着力构建“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力量参与”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打造校足特色,营造文化内涵。目前,该区不断完善校园足球教育机制,推动实现学校体育“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