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 法律宣讲进校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15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徐坤 黄蒙)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4月14日下午,和平司法所邀请山东柳泉律师事务所邵红梅律师到张店区实验中学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邵律师围绕“国家安全”这一主要内容,向初中一年级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何为国家安全、国家安全的现实意义、主要内容、相关实例、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通过宣讲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利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引起学生们的重视和兴趣,增强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国家安全教育效果。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