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禁毒办督导考核雨溪街道第一季度禁毒工作

听取汇报。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朱响明)4月13日上午,大祥区政协副主席袁文军带队至雨溪街道督导考核第一季度禁毒工作。

考核组听取了雨溪街道禁毒办第一季度禁毒工作情况汇报,查阅街道禁毒工作相关台帐,对街道及村社区禁毒工作队伍进行了禁毒业务知识测试。随后,考核组实地察看了3个村社区一季度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禁毒专干及村社区书记关于社区帮教尿检的工作流程、禁毒工作措施与强戒人员的基本情况等内容的掌握情况;走访了部分涉毒家庭,了解涉毒人员近期生活状况以及区直干部包保管控工作的落实情况。最后,考核组检查参观了雨溪禁毒文化广场建设及禁毒宣传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组要求,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基础数据工作,完善村(社区)吸毒人员一人档管理,加强人员管控;要持续加强预防宣传,坚持关口前移,重点针对青少年等重点群体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外流贩毒的整治工作,通过“排查+宣传教育”,多角度、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禁毒宣传和法制教育,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居民群众参与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做好禁吸戒毒工作,不断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强化戒毒康复人员管控措施,全面提升戒毒康复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