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检察院:精准救助延续司法关怀

4月12日至13日,普定县检察院对近两年办理和协助市检察院办理的4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跟踪回访。
回访中,该院检察长带队来到刑事案件被害人朱某荣、杨某兴等家中,深入了解被害人身体、生活、学习现状及实际需求,就如何做好检察环节持续性司法救助工作进行探讨,并为被害家庭带去食用油、饮品等慰问品。
图片
检察长带队来到刑事案件被害人家中,深入了解被害人身体、生活、学习现状及实际需求。
针对朱某荣因申报低保需办理残疾证和对原案提起民事诉讼的问题,该院干警第一时间到县政务大厅咨询残疾证办理相关流程,协调对接县残联、县人民医院开辟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带领双腿不便的朱某荣到现场办理残疾证所需资料手续。积极与朱某荣民事诉讼案代理律师沟通,律师在得知其家庭情况较为困难后,主动表示只收取办案的基础诉讼费。
图片
协调对接县残联、县人民医院开辟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带领双腿不便的朱某荣到现场办理残疾证所需资料手。、
在杨某兴家里,干警详细询问被害少年双腿治疗康复和在家自学文化课程的情况,将文具和购书卡送到其手中,鼓励其要坚持康复治疗,快乐生活,继续用功读书,早日实现心中梦想。
普定县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对符合条件的被害人尽可能开展精准多元化救助,并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加强对被救助人的跟踪回访,切实纾民怨解民忧,延展检察温情。
(图/文 聂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