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人社局:五一假后养老保险实现“一窗通办”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周国)去一个地方就能一次性解决问题,是群众办事时最迫切的愿望和需求。群众有所呼,人社有所应。2021年初,汨罗市人社局在政务中心人社专区对社保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实地调研时,发现养老保险业务分为企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三个模块,受理模式分区域、分模块进行,群众办理业务有时需跑多个窗口。该局党组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讨相关工作,提出采用先选择试点,后逐步推广的方式,促进“一窗通办”落地生根。

近日,该局再次对社保业务受理进行调研,要求精简材料、下沉业务,调动乡镇积极性,依托社保公众号、APP等线上平台,全面铺开业务受理形式,加大力度扩大宣传,确保政策抵达人心。为落实党组决定,人社大厅专区有条不紊整合前台业务受理,工作人员交叉学习,尽快掌握三个系统基本操作流程,确保五一假后养老保险业务实现“一窗通办”,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利、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作者:周国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