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游客开车陷进沙滩被困 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帮其脱困

烟台文明网4月15日讯 4月13日一大早,YMG记者接到甘肃兰州刘意先生的一通致谢电话,要感谢烟台龙口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在他汽车深陷沙滩、又赶飞机的情况下,给予的及时、无私的救援,彰显了“好客山东”的品质!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59岁,是兰州石化员工职业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由于在烟台龙口购买了商品房,4月初他乘飞机到龙口办理贷款事宜。4月8日下午,他开着从烟台机场租赁的小轿车到海边游玩,边开车边欣赏海边的风景,有时还停下来拍照,不知不觉汽车开进了沙滩。由于沙滩过于松软,车轮空转,他无论如何也开不出来。此时已是下午4点,而他返程机票的登机时间是当晚8点,刘先生十分焦急,无奈拨打了110,110民警将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电话给了他。刘先生怀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电话,救援队立即表示马上施救。刘先生加了队员的微信,发送了定位:龙口市龙港街道电厂东路附近海边。

不一会儿,6名队员赶到现场。由于刘先生租来的汽车没有挂钩,挂不上拖车绳,救援队员们就找来芦苇草垫进汽车前轮下,然后靠人工一点一点将汽车推出松软的区域。救援队出车出人,但分文不收,就连刘先生想做一面锦旗表达谢意都被婉言拒绝。当晚,刘先生顺利从烟台机场登机回到了兰州。

刘先生将他在烟台的经历讲给朋友和学生们听,还用大红纸书写了一封对救援队的感谢信,并给烟台日报社打来电话:“‘好客山东’真实不虚,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为山东争了光,希望将他们的正能量传播出去!”

记者从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了解到,汽车沙滩受困时有发生,受困的很大一部分是不了解沙滩情况的外地游客。救援队提醒游客和广大市民:不要将汽车开进沙滩,以免受困后涨潮损伤汽车。(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