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

搭建免费就业平台提高求职者就业机会

北林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打造“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

东北网绥化4月15日讯(刘善来姜恒特约记者李烁刘峰)自2020年4月,以“战疫情、保复工、稳就业”为主题的线上招聘“绥化就业大集”开展以来,北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把“促就业、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紧紧抓在手上,积极打造“绥化就业大集”线上线下招聘品牌。经过大力宣传推广,绥化市区的市民们对“想就业赶大集,赶大集能就业”已是口口相传,“绥化就业大集”的推广取得了显著成效,成为求职者就业的新平台。

为了满足求职人员需求,今年北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推出新举措,把创业城胡同打造成“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每周五上午9点,在创业城胡同北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门前采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举办“绥化就业大集”线下招聘会。以“找工作,到就业;选岗位,一条街!”为服务目标,为用工单位与求职者搭建一个“大集”式的免费就业平台,打造“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这一就业新平台。

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北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北林发布”“北林就业发布”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以及社区、乡镇的劳动服务站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深入基层推广等多方式进行宣传,让“找工作,到就业;选岗位,一条街”成为家喻户晓的一句话,企业想招聘、求职者想找工作,首先想到的就是“创业城胡同”,想到“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

经过中心各部门的筹备建设与大力宣传,今年3月19日,北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正式启动,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这一就业平台已初见成效。

截至目前,已举办4场“绥化就业大集一条街”线下招聘会,共到场招聘企业86家,提供就业岗位700余个,可解决就业人数3500余人,发放宣传单1.5万余份,现场达成求职意向4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