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核废水排入海洋,民进党当局回应“轻描淡写”

日本政府13日宣布两年后要将福岛第一核电厂废水排放到大海。岛内渔民都担心生计受影响,表达强烈不满。而蔡英文办公室13日晚上10点半才表示,已经由台所谓“原能会”正式向日方表达反对意见。民进党当局对日本轻描淡写式的批评,遭到网友呛声“这叫强硬?”有种就说:“你敢放看看!”

日本政府13日正式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废水,引发台湾农渔民强烈不满。

宜兰渔民:鱼一定会越跑越远,它闻到(核废水)味道不会怕吗?人都会怕了、鱼不会怕吗?鱼接触到(核废水)会产生变化,鱼会出现变化,对吧,台湾要抗议,要去向日本抗议。

苏澳渔会理事长蔡源龙:不能什么东西都往海里丢,不管是垃圾或什么东西都丢海,里海洋的水是要干净的,不能是什么东西包括有毒的废水都丢海里。

万里渔会资深船长张永耀:我代表渔民的立场也是坚决反对这会影响到我们往后的生计那个不是10年,8年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一放流的话,全面性,整个北太平洋就完蛋了,大概我们渔民的意思就是这样 “政府”一定要硬起来。

宜兰县县长林姿妙:我们希望“政府” 能够审慎地妥善地处理这个方法希望台湾能够平安这是最重要的。

就日本决定倾倒核废水一事,蔡英文13日深夜终于打破沉默。但是她选择通过其办公室发言人来说,拒绝本人走上前台批评日本。蔡办发言人张惇涵13日声称,包括台外事部门、台所谓“驻日代表处”、台所谓“原能会”等相关部门,皆多次向日方表达高度关切之意,并传达台湾民众及环保团体之忧虑,相关主管机关所谓“原能会”并已正式向日方表达反对意见。而台行政机构则是在14日早上8点10分才发布文字声明,说当局早已密切关注。民进党当局对日本的做法轻描淡写,让蓝营忍不住痛批,遇到日本就变软弱。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希望蔡“政府”不要再软弱应该要硬起来

中国国民党籍民代郑丽文:一贯的看到日本 我们就矮了一截其实日本人日本自己国内都非常强烈抗议这件事情

蓝营同时点名台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好像变成真正的“助日代表”,三不五时还要为日本人讲话。

中国国民党籍民代赖士葆:谢长廷是替日本讲话 不是替台湾讲话 对不对 你就知道 找他是做什么事 找他他就会听训 听日本讲 然后把道理告诉我们 说这个没有问题 我觉得他代表日本人讲话

中国国民党籍民代洪孟楷:我们知道 现在的“驻日代表”那个“驻”到底是哪一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