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传真——

一男孩公园内走失

民警帮助姐弟相聚

本报讯 (通讯员 孟庆华 记者 唐慧)近日,献县一对姐弟在公园中玩耍时,5岁的弟弟不慎与姐姐走散。献县交警大队民警帮助姐弟相聚。

3月27日下午4点,献县交警大队民警在献县中华大街文化公园路段执勤时,一女孩突然走到民警身边,哭着说,她和弟弟在文化公园里玩耍,5岁的弟弟突然走丢了。

女孩说,她在公园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弟弟,她不敢回去告诉爸爸。

执勤民警齐松帅安慰小女孩不要着急,并按照女孩提供的手机号码,拨打了女孩父亲的手机。

不料,女孩父亲的手机关机。于是,民警带着女孩一路寻找,又联系公园的保安人员帮忙寻找。经过努力,他们终于在公园东边找到了女孩的弟弟。

“熊孩子”“组团”偷车

依法受到处理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佳宁 记者 张楠)近日,渤海新区公安分局新村海防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两名嫌疑人。因两人属未成年人,民警依法处理后,已通知两人的家长和学校老师对他们严格管教。

3月28日,渤海新区公安分局新村海防派出所先后接到两起电动车被盗的报警。

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走访调查,很快在辖区某小区内将两名嫌疑人周某、李某抓获。

原来,周某因他的母亲扣留了他的电动车,他找到同学李某,趁人不备在一门市前偷了一辆电动车。他的同学李某看周某成功“拥有”了电动车,眼红之下,竟伙同周某又偷了一辆。

乘客顺手牵羊

偷走司机手机

本报讯 (通讯员 孟庆华 吕晓静 记者 唐慧)近日,献县公安局淮镇刑警中队抓获一名盗窃手机的男子。

4月6日,献县公安局淮镇刑警中队接到一名网约车司机打来的报警电话。

报案人刘某说,3月31日晚上8点,他接到一笔网约订单后,随手将手机放到了副驾驶座位上。等他送完网约的乘客后,手机就不见了。

民警了解情况后,推断刘某的手机可能被乘客偷走了。

经过调查,民警最终确定当天晚上8点刘某拉载的乘客张某某就是偷手机的嫌疑人。

迫于警方的压力,张某某于4月7日向公安机关投案。

张某某交代,当天晚上,他看到刘某的副驾驶座位上有手机,于是一屁股坐在了手机上。下车时,他故意将手机蹭到车下,捡起后据为己有。

随后,张某某被献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疯狂盗窃汽车零件

两男子被新华警方抓获

本报讯(通讯员 汤辉 记者 唐慧)近日,新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汽车零件案,抓获两名嫌疑人。

3月5日8时许,家住市区十三化建小区的李某准备开车去单位,发现车辆发动后发出很大的异响。他下车一看,才发现汽车上的一些零部件不见了。

新华公安分局道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李某报警后,立即赶赴案发现场调查。通过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民警将两名男子锁定为重点嫌疑人。

就在民警侦查期间,新华公安分局辖区内又接连发生多起汽车零件、电动车被盗案。

通过分析,民警发现这几起案件作案时间集中,嫌疑人作案手段也十分相似,因此推断这些案件可能为同一伙人所为,于是将多起案件并案侦查。

经过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嫌疑人的落脚点。

3月11日,嫌疑人王某落网,另一嫌疑人滕某闻风而逃。

3月25日,民警获取了滕某在河间市景和镇出现的消息后,立即赶到河间市景和镇将其抓获。

经审讯,王某、滕某分别供述了他们多次在沧州市区行窃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2020年年底,两人由于手头拮据,开始合谋盗窃汽车零件和电动车销赃获利。今年2月以来,他们先后在市区疯狂作案,连续盗窃汽车零件30余个。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新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