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题调研宁南县蚕桑产业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会议现场

4月14日,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开军带领州蚕业发展中心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蚕桑产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南丝路集团公司、县银鸿丝业等单位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宁南县碧窝蚕桑现代农业园区、茧丝绸工业集中发展区,深入桑园地里、生产车间、产品展厅,围绕宁南蚕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南县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王开军对我县蚕桑产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蚕桑产业发展方面,认为我县提高了蚕农栽桑养蚕的积极性、小蚕工厂化的关注度、技术体系的热情度。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认为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整体推进,各方面成效明显。

调研组强调,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深化“筑底强基·凝聚民心”党建工程,全面落实省、州、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抓制度、抓教育、抓监督为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将责任落到实处,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同时,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进行“举一反三”,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特色亮点持续深化,让“勤廉担当、创新实干”成为新时代干部的自觉追求。(记者 金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