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觉县依乌社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凉山新闻网讯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等方法,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近日,昭觉县依乌社区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进行火灾逃生演练之前,老师们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对幼儿们进行火灾逃生安全知识教学活动。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的帷幕,师幼听到警报声,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两道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途中,孩子们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孩子们就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以后,老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园长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3分多钟。

通过这次的演习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懂得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然发生的重大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