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5日讯(记者 姚晓雅 通讯员彭长桥)国之大者,安不忘危。4月15日,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由市委国安办主办、市国家安全局承办、中国农业银行常德市分行协办,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 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展览活动在市文化馆新闻发布厅隆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主持。
李忠指出,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国家安全是最基础、最长远、最根本的保障,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预判能力,全力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为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突出主责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责任制、部门负责制和工作责任追究制。要加强宣传教育。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形式,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夯实防线基础。全力打好维护国家安全、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此次主题展览活动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营造迎接建党100 周年的良好氛围。展览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解读、案例展示、密录密拍器材展示等展区,以丰富的图片、视频和案例,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外延以及重要意义,展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国安委成员单位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