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一初中生不慎将手机遗失,同学捡到后以50元一天的价格出租

4月6日早七点,紫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杨关顺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办公室,整理一天的工作。突然,报警电话响起,紫阳中学初中部学生小黄在上学的路上不慎遗失一部手机,请求帮助寻找。
图片
接警后,老杨立即带队赶赴现场。经了解询问,小黄早上打车上学,手机有可能是落在出租车上,现在拨打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老杨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并迅速锁定小黄早上乘坐的出租车。但由于小黄坐的是后排,处于司机师傅的视觉盲区,司机师傅并未留意到手机,通过调取出租车上的监控,一无所获。小黄自己也不是非常坚定手机就落在出租车上,盲目寻找无异于大海捞针。老杨只得先让小黄仔细回忆。
回到所上的老杨满脸无奈,耳旁传来,我手机里存有学习文档等重要资料,对我来说是非常贵重的物品。小黄手机遗失成为了老杨心中的一块“疙瘩”。
4月12日,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紫阳中学初中部有学生发生口角纠纷,请求处置。为避免事态升级,老杨迅速带队赶赴现场,调处纠纷。经了解,口角系两名中学生争抢手机引发。当双方拿出手机时,“哎,这手机怎么这么眼熟?”老杨瞬间想到了前几天小黄遗失的手机,凭借多年从警生涯积累下来的职业警觉性,敏锐的判断到这个手机有问题!但双方均称手机是属于自己的。怎么办?老杨灵机一动,当即联系小黄发来遗失手机包装盒上的串码,经过比对,手机上的串码和包装盒上的串码一致,在证据面前,当事双方低下了头,承认了手机是捡来的。
原来,小黄乘坐出租车后,不慎将手机遗落在后座位,后被同为初中部学生的小军(化名)捡到后并未归还。并以50元一天的价格同时出租给两名同学,双方为此引发争抢,导致口角纠纷。至此,手机辗转多手,在老杨一队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物归原主。看到了小黄拿到手机开心的样子,老杨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