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贫困户脱贫致富露笑容 幸福传递千万家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邓逸飞)4月15日一大早,在沁阳市焦百联盟超市里,计价员杨红梅正熟练地打包蔬菜,称量计重打上价格标签,抬头看到帮扶人员,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我工资涨了啊,孩也要上大学了,现在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
图片
原来,杨红梅的丈夫因病去世,老父亲也70多岁无劳动能力,儿子正在上学,丈夫的去世直接导致家里面失去了顶梁柱,杨红梅一度思想悲观,失去生活的动力,家庭生活状况急转直下。
图片
“是党带我走出了低谷期啊,还帮我介绍了工作。”一谈到过往,杨红梅总是忍不住地感叹。目前杨红梅除了超市上班的收入,还兼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协保员,每年额外收入3300元。杨红梅在工作中也是任劳任怨,从最初的搬运装卸到现在的称重计量,薪资也有所提升。
“给儿子攒学费,我现在真是越干越有劲,人啊,只要有目标,心情就不一样。”
直到帮扶责任人离开,杨红梅还在不停地为顾客打包蔬菜,或许她没发现,她的笑容在不知不觉中传递给了周围人,带入了千家万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