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学史力行 汲取奋进乡村振兴新力量

红网时刻永州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扩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年轻党员,我们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知行合一,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勇前行。”4月14日,中共永州市委党校“百名师生进乡镇(街道)党校讲党史”在祁阳浯溪街道党校开展首场宣讲,听了党史教育课后王府坪社区党委委员蒋湘君深有感触地说到。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祁阳浯溪街道党校,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许洋名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党史教育主题,拉开了市委党校“百名师生进乡镇(街道)党校讲党史”活动入基层的首场党史宣讲。许洋名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聚焦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遵循的执政方式、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执政能力、中国共产党不断提高执政绩效等四个方面,结合一个个影响深远的伟人轶事,进行了深入浅出、有血有肉的讲解,返璞归真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让党员同志们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乡镇党委书记重点培训班学员黄恩鹏作了题为《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竭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讲课。以密切联系群众的楷模——陶铸和当前发生在身边密切联系群众的感人事迹为切入点,通过讲述祁阳县委常委唐明生深入抗洪一线、王府坪社区党委书记黄丽萍冲锋抗疫一线等密切联系群众担当作为的生动画面,诠释了党员干部如何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竭力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服务群众、建功立业。

“这两堂党课让我深受感触,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以后我将把这次培训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进一步组织全村33名党员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团结带领全村1170名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先锋,将小江村建设成为一个富裕美丽宜居的生态美丽乡村,为县委提出的‘打造现代新城,挺进全省十强’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小江村党支部书记王旖目光坚定地说。

中共永州市委党校教师代表,2021年春季学期乡镇党委书记重点班所有学员,祁阳县浯溪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员干部及15个村社党员干部等聆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