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您分享这份喜悦”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5日讯(通讯员 彭旭)“我女儿月底就要结婚了,今天带来了喜糖,想和帮助过我家的税务人分享这份喜悦。”4月14日,家住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的邓耀辉赶在女儿结婚前夕,专程来到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感谢税务部门多年来的扶贫支持,还当面邀请与她家结对的帮扶干部王玲参加女儿的婚礼。
时间回到2019年初,因丈夫患病,邓耀辉在外打工的微薄收入,需要支撑一家五口的日常开支和丈夫的医药费用,生活日渐艰难。这时,雨湖区税务局的党员扶贫干部王玲第一次来到邓耀辉家,与她结成了“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开启了干群心连心、脱贫奔小康的旅程。
“王玲帮扶我们家这么多年,一口茶也没喝过,一顿饭也没吃过,每隔一段时间就给我家送米送油送钱,关心问候我们全家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我真把她当成了家人、亲人。”邓辉耀提起王玲的频繁走访和持续关心,眼里满是感动,“好多次,我在外打工,她上门了我也没有时间见面,她总坚持来看一看,问一问,帮一把。这些年里帮扶从未间断,关心未曾缺席,我真的很暖心,很感动。”
在自身努力和税务扶贫干部的持续帮扶下,邓耀辉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丈夫病情稳定,她本人就近工作,儿子考进了大学,女儿大学毕业后到医院做护士,家庭收入高了,生活变好了,信心也足了。但是邓耀辉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请王玲参加女儿的婚礼,“这些年麻烦她走这么多回,也不差这一回,我请她来参加婚礼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感谢她帮扶我们渡过最艰难的时刻,看看我们现在过的好日子。”
在得到王玲愿意参加婚礼的确切答复后,邓耀辉回到了位于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村的家中,把屋前院后收拾得整整齐齐,大红喜字贴上门庭,喜糖盒子垒起一座小山,一片喜气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