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部署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

4月14日,南明区召开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专题会,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强调要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提速打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这场硬仗,奋力在“强省会”中实现“强南明”、在“强南明”中贡献“强省会”。
区委书记邹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区委副书记刘桂均,以及区领导杜凌云、陈本云、卓荦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邹杰指出,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是南明落实省委“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和市委“一个新提升”、迈上“五个新台阶”目标,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抓手,是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改造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大力改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安全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确保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精准施策、推进有力、力求实效、和谐稳定,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邹杰强调,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时间紧、任务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速打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这场硬战,力争取得佳绩,在全市走前列、做表率。要强化组织保障,组建专项领导小组,细化工作专班设置,加强人员配备,并进一步拓宽投融资渠道,做好资金保障,确保改造工作统筹有力、推进有力;要明确工作目标,围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要求,突出重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按照改造标准,优化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改造工作有序实施,按时高质量完成;要注重精细管理,聚焦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积极思考谋划,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质量和水平;要确保和谐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开展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直相关部门和各乡、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许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