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拉善盟医保局召开中(蒙)医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动态调整论证会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医保局《关于做好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阿拉善盟医保局于4月9日组织召开了走罐疗法等13项中(蒙)医服务项目价格动态调整论证会。会议由阿拉善盟医保局副局长王海英主持,医药价格与服务管理科、阿拉善盟卫健委、阿拉善左旗医保局、阿拉善盟蒙医医院、阿拉善左旗蒙中医院相关专家、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本次调整的13项中(蒙)医医疗服务项目调整情况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论证规则。此次论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以成本为基础、以科学方法为依托,结合医疗机构运行状况、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等因素,充分听取各医疗机构意见,形成民主、科学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经过评审讨论,与会人员给出了符合阿拉善盟民生实际的医疗服务价格。

此次的论证会,充分发挥了公立医疗机构的公益性,有利于中(蒙)医医疗服务在阿拉善盟的发展,为今后建立科学合理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周婷婷、李慧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