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关爱残疾人 器材送上门

图片
为了让每个残疾人享有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圆满完成2021年度残疾人康复服务目标任务。和政县残联在2021年3月初,先期对其中有辅助器具需求的视力一、二级,听力言语一级共计173名残疾人,免费适配了听书机65台、震动闹钟20个、盲表60块、助视器28个,总价值2.96万元。这次活动将辅助器具送至残疾人家中,在发放的同时,对辅助器具的使用给予指导,让残疾人及时了解和掌握辅助器具的基本功能,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把残疾人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近年来和政县残联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残疾人身体情况,根据残疾类别及等级、对县内有辅助器具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了统计,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奠定了基础,今后县残联将积极开展辅助器具适配工作,及时满足残疾人辅助器具的需要,特别是为重度残疾户、一户多残家庭提供上门适配的服务,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便利,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勇敢自信的去面对工作、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政府的关心与帮助。我眼睛有点残疾,因此平时想读书看报时特别不方便,想看但是受自身条件限制,而这次残联给我送的听书机,解决了我看书的这个难题,我非常感谢残联对我们这些残障人士的帮助,让我从内心里感觉到温暖。”拿到器材的杨马族村马么力开心的说。
图片
此次辅助器材送上门活动的开展满足了残疾人对辅具的个性化需求,方便他们借助器材解决出行和生活问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媒体记者:张志强
编辑:张海霞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