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长李春临,拟任榆林市委书记

能源城市榆林,之于陕西经济发展举足轻重,其人事变动,向来引人关注。

自从2013年6月北上榆林工作,在担任市长3年之后,李春临将再挑重担,据微信公众号“共青团榆林市委”消息,4月14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印发干部任职公示,现任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拟任榆林市委书记。

李春临

公开简历显示,李春临,1968年2月出生,黑龙江巴彦县人,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1991年7月,从陕西财经学院毕业后,李春临进入省计划委员会任科学技术处科员,此后除了1997年10月至2000年12月任职陕西省农业生产资料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科员之外,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是在省发改委系统工作,也经历了从省计划委员会到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再到省发改委前后三次工作单位的更名。

2000年12月至2004年8月,李春临任省发展计划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发展处主任科员、高技术产业发展处副处长。

伴随着2004年机构改革,原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改组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后,李春临担任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副处长。

2007年4月,任省发改委能源处副处长(正处长级),并兼任省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

2007年12月,任省发改委能源处处长,兼省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

2008年7月,任省发改委能源处处长,兼省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安康市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挂职)。

2008年12月,任安康市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挂职)。

2009年4月挂职结束后,担任安康市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

2011年9月,任安康市市长助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市金融办公室主任,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

2012年6月,重回省发改委,任职副主任、党组成员。

2013年6月,北上榆林担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一个月之后,任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6年8月,任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6年9月,任榆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7年6月,任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2017年12月,任榆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党组书记。

2018年4月,当选榆林市长。

今年,恰好是榆林撤地设市的第21个年头。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20年间,榆林GDP数次跨越:2000年撤地设市当年突破百亿元、2008年突破千亿元、2011年突破两千亿元、2017年突破三千亿元、2019年突破四千亿元,一路赶超咸阳、宝鸡等城市,榆林如今已稳坐“陕西第二强市”的位子。

在《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十四五期间将建设榆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支持榆林发展接续产业,深化与西安先进制造业互动合作,推动产业体系加快转型升级。支持榆阳-神木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吸引人口集聚,实现中心城区人口过百万,建设呼包鄂榆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支持榆林与呼和浩特、包头、银川、鄂尔多斯等城市协同发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商贸物流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按此说来,榆林未来的任务不轻,担子很重。

百理君还注意到,榆林市委班子近日有调整,张胜利在卸任副市长后,担任榆林市委副书记,榆林市委原副书记杜寿平已调离榆林。

张胜利,1972年12月出生,陕西旬邑人。2015年8月,卸任彬县县委书记后,张胜利调往榆林市担任副市长。2021年4月,任榆林市委副书记。

杜寿平,1964年2月出生,陕西渭南人。据榆林市政府官网13日发布的《榆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十三号》显示,杜寿平已调离榆林。

(L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