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古蔺 多形式开展党史教育

苏海鹏 封面新闻记者 曹笑 刘柯辰
4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四川泸州古蔺县纪委监委立足“四渡赤水”主战场历史资源,编辑《红军四渡赤水廉洁爱民故事》《忠诚担当 为民清廉》“红色读物”“红色教材”,依托四渡赤水干部学院教育辐射功能,以“红军故事天天讲”“重走长征路”“廉政讲堂”等为载体,创新“长征路体验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拉练式教学、访谈式教学”等模式,全方位、多形式对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
在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纪念地,纪检干部们聆听着红军后代胡敬华讲述红军四渡赤水过古蔺的故事:“1935年初,红军来到太平一个叫走马坝的地方,又累又饿,就挖了几个萝卜,然后在每个萝卜坑里放了一枚铜元。红军不拿老百姓一针一线,让大家感受到了这支队伍真的不一般……”
图片
古蔺县纪检干部聆听红军后代胡敬华讲述红军四渡赤水过古蔺的故事
随后,纪检干部们来到古蔺县红军长征四渡赤水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详细了解红军长征四渡赤水转战路线,认真观看馆内珍贵的革命文物,聆听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的传奇经过。
之后,古蔺县纪检干部打起背包,穿上红军衣服,来到“红军小道”,追随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长征路。纪检干部们高举中国工农红军旗帜,踏上“重走长征路”的征程,感受红军“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领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理想与信仰。
图片
古蔺县纪检干部重走长征路
古蔺县纪委监委干部周芸表示:“通过学习教育,我们对党的历史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纪检干部,一定要心怀感恩,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要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今年,古蔺县纪检监察系统围绕“迎百年、担使命、做先锋”目标,开展学史明理悟思想专题学习、学史增信担使命专题宣讲、学史崇德凝合力专题宣传教育、学史力行开新局专题实践,共推出包含4项专题13个子项目在内的学习宣传教育。
古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宣传教育,让全县纪检干部从百年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古蔺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