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4月12至4月14日,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教育局、住建局、应急局、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开展为期3天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小天使幼儿园、未来天使幼儿园、乐乐幼儿园、青龙湾幼儿园等28家幼儿园,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日常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幼儿园教学楼、食堂、幼儿休息室、日常活动场所等重点部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一列出,向幼儿园负责人当场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明确专人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
图片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就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出强调: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安全自查、隐患自查”的消防管理责任,及时发现、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师生进行针对性强的应急疏散和处突演练。二是加强重点部位管理工作。针对学生宿舍易发、多发的火灾特点,各学校要专人专管,确定宿舍管理人员,做好日常监督巡查,最大限度的保证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三是强化师生宣传教育。各学校要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六个一”活动,以多种方式让师生学习更多的消防知识,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延伸到学校正课时间及师生的课余时间,真正为各学校筑起一堵牢固的“防火墙”。
(信息来源:大英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