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税务:“税务蓝”助力“沙洲红”

汝城县税务局税收宣传志愿者在沙洲商铺巷道进行税收宣传。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鑫)“现在的沙洲红起来了,游客越来越多了,作为在沙洲经营餐厅的商户,我对便民办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开票非常方便,‘点下代开’APP简洁便利,我们用手机就能操作,不用再往办税厅跑了。”沙洲村瑶家乐农庄老板黄红梅提及便民办税时,赞不绝口。

正值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汝城县税务局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组织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沙洲村,结合沙洲实际,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活动。

针对沙洲村特色种养合作社、农家乐、文旅公司等一大批特色产业,汝城县税务局让志愿服务队走进合作社、走进商铺、走进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把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他们“家门口”。同时,该局在沙洲文化广场、商铺巷道设立税收咨询台,向村民及游客发放税收及社保费优惠政策资料,为游客宣讲半条被子故事,解答税收知识疑问,寓教于游、寓宣于行,借助红色教育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50余份,接待村民及游客咨询100余人次,税收宣传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下一步,汝城县税务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沙洲村税收宣传工作,以“税务蓝”助力沙洲特色文旅产业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