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我市各县(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东丰县

4月12日上午,东丰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曾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海洋强调,要务实举措,狠抓落实。不断强化思想教育,着力夯实思想自觉;精准把握运用,着力强化政策引领;坚持深挖严处,着力强化线索核查;突出治本清源,着力强化专项整治;聚焦“十百千万”,着力强化为民实践。要夯实责任,确保成效。要压实直接责任、协同责任、统筹责任和督导责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再接再厉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真正实效。

东辽县

4月12日上午,东辽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查纠整改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国强调,要聚焦深查细照,教育引导干警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精准抓好自查自纠;要聚焦依纪依法,把准查处工作重心,加强线索收集核查,抓好组织查处;要聚焦顽瘴痼疾,找准整治靶位,定准靶向措施,坚持开门整治。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具体规章制度,健全完善执法监督常态化机制,确保执法司法公正廉洁、高效权威。

王伟国要求,要压实统筹责任,教育整顿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谋划部署、工作推进、精准指导等职能作用。要压实直接责任,政法各单位要自觉把查纠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好学习教育、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要压实协同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与政法单位的协作配合,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数据核查等工作。

龙山区

4月12日下午,龙山区组织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飞要求,政法各单位和全体政法干警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从严推进。要强化思想淬炼,切实增强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要强化从严较真,切实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基本遵循;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政法各单位要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持续攻坚克难,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确保政法队伍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李鹏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查纠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情况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症大整治、问题大整改,确保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西安区

日前,西安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力忠指出,要突出思想发动,发挥学习教育的引力;要强化政策引领,发挥自查自纠的内力;要坚持深挖严处,发挥线索核查的威力;要注重治本清源,发挥专项整治的效力,找准找实思想政治、纪律作风、执法司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分类施策,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成效,健全长效机制。

郑力忠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责任落实的合力。进一步压实政法单位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协同责任、整顿办统筹责任、督查部门督导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强化协同作战,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来源 辽源政法)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