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学生贪玩被戒指卡住 消防15分钟成功“解套”

云上恩施报道(巴东通联记者 廖薇子 闫虎)4月12日上午11时许,巴东县官渡口镇初级中学一学生因一时贪玩,左手无名指被玩具戒指卡住,老师和同学想尽办法也无法取出,无奈之下他来到巴东县沿江大道消防站求助。消防救援人员用时15分钟将戒指成功取下。

消防救援人员经观察发现,该学生左手无名指被一种铁制戒指卡在第二个骨关节处,由于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指淤青红肿,如不及时摘除很可能会对该学生的手指造成伤害。期间,指战员尝试过涂抹洗手液等方法,均因手指过于肿胀,没能奏效,最后决定用老虎钳对戒指进行剪切。

在救助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不断询问该学生是否疼痛,尽量避免对其造成二次伤害。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戒指被顺利取下。因救援及时,该学生手指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如遇戒指、指环等物卡住手指,切忌来回拽动,以免造成手指充血、肿胀,影响戒指取出。正确的做法是在手指上涂抹食用油、肥皂水等手指润滑后,再缓慢取下。如尝试多种方法仍取不下来,应向消防和医疗部门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