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检察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全面从严治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4月13日,桃源县检察院邀请县纪委常委向钦林为全体检察人员作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方勇主持。

讲座中,向钦林结合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从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类型及表现形式、公务接待等方面,通过大量反面典型案例和详实的统计数据、解读相关处理处罚条例、提醒平时不易察觉的实际问题等,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讲解,深入阐述了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反腐倡廉取得的明显成效,告诫全体检察人员小事不可小视、小题必须大做、小节厉行禁止,做到坚守信仰、提高修养、挺纪在前,自觉接受监督,守住道德底线,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组织观念,对全体检察人员敲响了警钟。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刻领会,更加深刻领会和把握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并表示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融入工作中去,自觉严守纪律规定、坚守底线红线,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公正、高效、文明、廉洁的司法权威和良好检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