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组织

护送学生上放学。

红网时刻常德4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4月15日8时左右,常德公安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翦凝冰带领副大队长杨军辉、二中队中队长陈定洋等再次来到辖区武陵区第一小学就该校接送孩子上放学车辆交通组织问题进行现场会商。通过社会调查和与校方密切沟通意见,在多次实地踏勘研究后,大队提出了该校早晚高峰接送孩子车辆在校内地下停车场循环停车接送孩子的交通组织方案。经过多次会商,该方案现准备开始实施。大队将与校方紧密协作,完善“警校家”三方护学机制,在新的交通组织方案实施后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增派护学岗警力,现场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在指定区域停车,提高通行效率和确保师生交通安全。

武陵第一小学周边道路实地调研。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交通需求,从身边小事做起,推出为民利民惠民便民的小实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千方百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良好“口碑”。近期,大队长翦凝冰带队针对群众反映的大队辖区各中小学校早晚高峰接送孩子交通拥堵问题密集实地调研,力争优化交通组织,最大限度便民利民,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与校方共商交通组织。

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密集调研,“一校一策”完善“警校家”护学机制,护学岗警员联合学校共同开展好校门前高峰时段的交通安全秩序管理,利用好学校安排值班老师、家长文明交通志愿者积极参与等措施,定时定点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利用好学校管理主责,进行压力传导,对接送学生的家长停车等违法行为开展柔性治理,达到警、校、家三方共治格局,最大限度优化校园交通环境,方便家长接送,提升路口通行效率,确保学生通行安全,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感与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