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对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4月13日,李友华、杨绍斌、张明华等区领导及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区政府目督办、区政协人资环委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呈贡区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图片
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清水大沟肖家营段、龙王庙沟和牛屎沟环湖路段,沿着沟渠详细检查了沟渠水质、水情、水量和周边生态、卫生现状,全面了解沟渠沿线水质保护和监管情况,督察组对检查中发现的沟渠两边存在开垦菜地、雨污混流、部分沟渠和调蓄池浮游生物打捞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督办。
图片
图片
对第三沟可乐村段因断头路而断流的问题,督察组实地查看了阻断点的雨污分流情况,要求乌龙街道及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部分农房的拆迁工作以促进路网工程的推进。
随后,督察组到白龙潭水库了解了水库日常管理、水库容量及蓄水用途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水质情况及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督察组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水库的管理,尽快打通水库周边的步道,利用好水库周边的自然景观优势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
图片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视图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杨达非
文稿审核:李学刚
编辑排版:秦佳丽
终审: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