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北京新冠疫苗接种突破2000万剂 累计接种1250万人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侠克)记者15日从北京市了解到,截至4月15日12时,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量达到2004万剂,累计接种1250万人,其中754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 496万人完成“第1剂”接种。

据介绍,截至15日12时,北京市18岁及以上人群“第1剂”新冠疫苗接种率达64.2%;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128万人,其中90岁及以上1513人,最大年龄接种者超过100岁。目前,北京市每日开放接种点400余个,投入接种、急救一线医护人员7000余人,日接种能力达到40万剂以上。医疗卫生、住建、城市管理、邮政快递、旅游景点、星级酒店、商业服务等7个系统(行业)接种率超过90%。

据悉,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接种需求,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等9个区共投入使用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24辆,将疫苗接种服务送至群众身边;朝阳区管庄地区启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为居民提供家门口打疫苗的服务,提高疫苗接种便利性和覆盖性;昌平、怀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开设了疫苗接种的“夜场”,为白天时间紧张的“上班族”提供接种便利;石景山、大兴等区为方便群众接种,开通了免费“爱心巴士”接送服务措施,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