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常德中院司法绩效考核全省第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常德中院立足实际,将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力克工学矛盾、力戒形式主义,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1至3月,常德中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372件,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升9.83%,结案1717件,同比上升14.01%,接收比72.39%,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在全省法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情况通报中,该院司法绩效考核排名全省中院第一,全市两级法院综合排名全省第二,教育整顿成果正逐步转化为实际的工作成果。

该院坚持做到“一把手抓”,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分类指导,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与深入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加强精细化管理,出台《岗位责任制暨绩效考核办法》,明责到岗。开展业务竞赛活动,充分挖掘内部潜力,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鼓励干警提质增效、奋勇争先,积极营造比办案质量、比办案速度、比办案数量、比办案效果、比职业操守的良好工作氛围。出台《常德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设立老年人、残疾人专用诉讼服务窗口,打击网络犯罪、毒品犯罪,组织法官讲师团开展法治宣传,开展“十院百企、百村千户行”等活动30余次,将学习教育、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神力量精准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开启夜间、假日办案模式,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等活动,大力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等鲜明口号,鼓励干警主动加班加点办案,同步落实好后勤保障,确保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 白

一审:魏 峰

二审:张 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