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开展“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蔡鹏)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民解困难,办实事。4月14日,攸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军全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以综治网格为单元,以政法干警走访服务为手段,以当好群众的“六员”为任务,以服务群众为目标,实地走访一个社区每个网格。

活动中公开了各网格联点政法干警的信息和服务电话,通过走访了解了所在网格社情民意以及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尤其是政法机关在执法办案、为民为企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意见,并对群众所提出的生活出行、居民建房、矛盾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登记和答复。

网格化管理是现代社会治理方式的创新发展,切实开展“警民同心、网格走亲”活动,让全县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入基层,下沉到每个网格,走进企业、社区、村组、学校、单位。收集社情民意,精准扶贫解困,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保障,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各类隐患,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做实做深做到位,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