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大意险出意外 辅警狂奔勇救儿童

图为:王瑞臣和被救儿童。王浩洋 摄

2021年4月12日下午,鸡冠区红胜街蓝湖湾生活超市附近街道中间,一名2岁男孩跑到马路中间。危急关头,一民警仅用3秒就冲到距他20米远的,站在马路中间的男孩身边,现场市民纷纷点赞、称赞。

当天15时许,鸡冠公安分局南新街派出所民警宋扬、辅警王瑞臣在某超市二楼处理完一起警情,走出来时,王瑞臣发现一名2岁左右男孩独自一人向红胜街蓝湖湾生活超市附近道路中间跑去,当时马路上车辆密集,车速较快,情况万分危急。王瑞臣一边高喊“孩子”,一边朝着马路中间的男孩跑去,仅用3秒,他就冲到距他20米远站在马路中间的男孩身边。王瑞臣牢牢把男孩抱在怀中,一边安慰男孩说没事了,一边走向路边,将男孩交还给家长。

据了解,当时,家长一边领着男孩,一边推着小推车。小推车突然滑走,家长急忙去追,一时大意就松下了手中的男孩,不料男孩就跑向了马路中间。看到王瑞臣反应如此迅速、身手敏捷,过往市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男孩奔向车流中这惊险一幕让人揪心,危急关头,他们没有任何犹豫冲上前守护男孩。奔跑的背影,可爱又可敬,暖心的话语,帅气又贴心。这,就是人民警察。

(张大伟 记者 薛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