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省肿瘤医院又有大动作!

4月15日上午,“吉林省肿瘤医院‘4·15’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暨肺癌罕见突变门诊揭牌仪式”在长春举行,这也标志着该院的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图片
今年的4月15号到21号,是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
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颖在接受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时说:“家族聚集性的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家庭对整个防癌来说非常重要。我们现在搞家族家庭的筛查,从家庭的层面上来阻断这个易感的相关因素。另外一个就是得了肿瘤的问题,家庭的心理疗法,包括饮食的调整,对患者来说也非常重要。未来也要做健康家庭的套餐,针对家庭这样一个聚集行为的发病的情况,采取指导。”
图片
启动仪式上,吉林省肿瘤医院“中国肺癌罕见突变门诊”揭牌仪式同时举行,标志着东北地区首家针对罕见肺癌驱动基因突变患者的靶向诊疗门诊正式服务全省及周边区域,这将极大推进罕见突变肿瘤的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管理,提高我省罕见突变患者的诊疗水平。
图片
“治疗层面上,罕见突变的门诊更加的精准,让患者知道有可能找到罕见突变靶点,然后用适合的药物效果会更好。以前病人没有靶向药,现在这部分病人也通过靶向药物达到了一个最长治疗的效果,生存期延长,治疗效果就非常的好。”程颖介绍说。
图片
据了解,在整个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吉林省肿瘤医院将相继开展系列公益活动,4月12日-21日,医院选派国家级、省级知名专家进行MDT会诊、免费义诊;为了满足基层地区肿瘤患者的诊疗需求,医院将派驻多名专家到吉林省肿瘤医疗专科联盟的13家单位进行义诊宣传活动;医院还选派优秀的骨干医生组成义诊专家团走进高新南区香湾社区和南关区文庙社区,为居民百姓进行常见慢性病、肿瘤疾病的义诊和保健咨询服务。
图片
另外,省肿瘤医院还开展了系列科普宣教活动,通过专家走进新闻媒体直播间、院内防癌知识宣教互动、医院官方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健康科普视频展播等形式进行健康科普宣教,提高广大居民百姓的防癌意识,了解正确、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同时,为了让更多的百姓和患者能科学防癌,接受专业的防癌体检,医院还开展健康体检优惠活动,健康体检中心提供800个名额的防癌健康体检套餐,报名预约的居民将享受5折优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