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违法案例曝光|云南弥渡:交警查获3起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

近日,云南大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先后查获3起面包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提醒,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请严格按照载客人数载客。
案例一:2021年4月9日17时51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德苴乡金宝山公路,查获一起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核载8人,实载9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起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
图片
案例二:2021年4月7日12时28分,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新街公路K1+800M路段,查获驾驶人郤某某驾驶云LXA067号小型面包车超员(核载8人,实载10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郤某某给予罚款200元处罚,驾驶证记6分。
图片
图片
案例三:2021年4月4日,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弥巍线K5+100M路段,查获驾驶人杨某某驾驶云JE2596号小型面包车超员(核载:7人,实载:10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处罚,驾驶证记6分。
图片
— END—
供稿丨弥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编辑丨黄国庆 周善花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