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我市隆重举行

图片
图片
为深切缅怀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传播人体器官捐献延续生命的理念。4月14日,“博爱云岭 生命的乐章”2021年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暨 “昭通市人体器官捐献•生命礼赞园”揭碑仪式在昭阳区大龙洞福安艺术陵园举行。
图片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福龙,云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宽寿,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来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静,市政协副主席陶仁出席活动,并为“昭通市人体器官捐献•生命礼赞园”揭碑,向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献上鲜花。
图片
图片
于福龙指出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红十字会作为第三方参与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建设,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创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10多年来,公民逝世后无偿器官捐献体系在我国已初步建立并稳步发展。目前,全国已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3.3万余例,捐献器官9.9万多个,成功挽救了近10万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超过318万人。云南省自2013年正式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在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获取移植、人道救助、缅怀纪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于福龙强调
没有器官捐献就没有器官移植,就不可能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遗体器官捐献者和他们的亲属用人间大爱温暖了世界。我们要共同缅怀捐献者,永远铭记他们的名字、传承他们的精神。为缅怀和纪念人体器官捐献者,全国各地已建成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场所147处,每年清明节期间,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缅怀纪念活动。
图片
吴静向无偿捐献器官的志愿者及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据介绍,2019年以来,在省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昭通先后承办了全国博爱家园现场会、中国西南片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活动、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进高校等系列活动。昭通市“生命礼赞园”开园后,每年清明节前后都将举行庄严隆重的缅怀纪念活动,以此弘扬捐献者无私大爱的精神,积极倡导和推动公民逝世后捐献器官的新风尚,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拯救生命的重要工作,营造公民志愿在身故后捐献器官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到龙头山地震纪念馆,甘家寨红十字会恢复重建项目、卯家湾博爱家园项目点进行调研。
图片
图片
来源|昭通台 胡尚静 孙贵波
审核|杨宇航
编辑|杨超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