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综合交通建设

图片
图片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吴绍吉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昭通综合交通工作座谈会。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岳跃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昆明医科大学教授王砚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晏祥莉,副市长王斌出席会议。
“十三五”期间,昭通综合交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市综合交通累计完成投资1658亿元,综合交通投资连续5年位于全省各州市第一;截至目前,全市公路通车里程2.5万公里,铁路通车里程317.3公里,航道通航里程465公里,3000吨级船舶可沿长江黄金水道直达上海。“十四五”期间,昭通将进一步加快高速公路和铁路的发展,通过5到10年的努力,实现“县县通高速”“县县通高铁”的目标,计划落地2460亿元的综合交通项目,完成2100亿元的投资。
图片
吴绍吉充分肯定了昭通“十三五”期间综合交通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昭通综合交通建设不但力度大、速度快,效果也比较明显、成效比较显著,在规划、实施、工程质量、安全、资金融资、融资措施在全省都有代表性。吴绍吉建议,昭通要采取有力措施,既要立足实际,又要提高站位,要从国家总体的发展战略出发,站在国家总体的宏观角度,科学谋划项目,推进综合交通项目落到实处,确保规划“不走空”;要把综合交通当作新的增长点科学谋划,确保综合交通畅通、互通、联通;要高度重视、妥善解决在征地拆迁中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
图片
图片
晏祥莉、王斌表示,将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昭通存在的困难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到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图片
4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市“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取得的成果和“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布局,并对水富港口建设、威信县境内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涉及项目、叙毕铁路威信站项目和攀昭毕威信铁路项目推进、昭通新机场项目建设及规划、定位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图片
图片
来源|昭通台 王国江 安德立 李晓娟
审核|杨宇航
编辑|杨超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