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水利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中浩)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县水利系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针对当前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靖州县水利局扎实有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按照工作要求,一是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海报,在办公楼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发布宣传口号,在微信、QQ等工作群推送学习文章、挂图等,有效的提升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影响力。二是强化学习。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及涉水等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和干部学习计划,纳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清单,有效的强化了国家安全的思想。三是于4月14日在靖州县公安局对面的广场前,参加了由靖州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宪法法律内容,生活常用法律法规而且将水利系统的河道管理条例、水法、防洪知识等都进行了宣传。在宣传过程中人民群众表示:他们法律意识不强,也不懂法律,有你们宣传法律法规,可以增强我们的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的合法权益。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安全日宣传活动现场

安全日宣传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