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干部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通讯员 蒋佰平)绥宁县委政法委组织团县委、反恐办、禁毒办等部门在县城绿洲广场集中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乡镇宣传分会阵地同步开展活动。
在绿洲广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资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恐怖袭击有哪些手段、如何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等反恐防恐防诈骗常识,帮助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防电信诈骗意识,提高全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4月份以来,该县乡镇和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干部或学生集中观看各类宣传视频,使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海报、微信群、村村响、“绥事办”和绥宁县委政法委官方抖音等平台全方位传播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重点成员单位还组织干部开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