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交”网络主播因钱反目 法官网上调解促和解

东北网4月15日讯(王宝 记者 佘雨桐)一个在新疆,一个在黑龙江,“相距十万八千里”的两个网络主播在互联网上相识,结为知己。却因一笔借贷友情破裂,欲对簿公堂。4月14日,青冈法院干警通过网上调解,释法明理,让两人的矛盾“隔空”化解,重拾友情。

申请人王某家住新疆是位60后,被申请人林某家住黑龙江青冈县是位80后,均为快手平台上的网红主播。因彼此聊得来,遂成“忘年交”。有一次,林某称急需用钱,王某便不假思索就借给其一万余元。后来,按照约定的还款日期王某催款,林某一直拖着不给。王某发了短视频,意在催促林某赶快还钱。林某看到后很生气,认为王某在快手上发短视频,影响其主播林某声誉,对王某更加不予理睬。于是,朋友反目。王某通过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起诉林某,维护合法权益。

青冈法院送达团队负责人、立案庭法官助理兴亮亮认为案件事实较为清楚、法律关系明确,有调解的可能,便辅助主办法官黄继科在进一步查明事实后组织双方进行网上调解调解工作。几经周折,林某还清欠款,王某在快手上对林某赔礼道歉,两人再度握手言和。至此,一起发生网络主播之间的借贷纠纷历经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调解、网上执行成功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