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近日,位于库尔勒市腾飞路南侧的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建设项目正加紧建设当中,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

4月13日,记者在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建设项目工地看到,校区部分楼栋主体已经完工,工人正在进行办公楼主体施工和室内装修施工。

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建设项目总工程师周进介绍说:“本工程于2020年6月1日开工,其中包含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及宿舍楼、食堂、体育馆、室外配套的操场等,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5%,其中中学区域的主体已全部完工,小学区域的教学楼主体已完工,剩余办公楼,配套附属设施等。”

据了解,从去年以来,库尔勒市启动了巴州教育医养一体化项目,投入资金6.5亿元在教育医养一体化示范区同步规划两所十二年一贯制优质资源学校: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和库尔勒市第二十三中学。引进优质教育品牌,倾力打造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合计300亩),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综合楼、宿舍楼、食堂及体育馆、标准篮球场、排球场及400米标准环形运动场等。

库尔勒市教育局副局长唐兆莉说:“我们计划以产教融合的方式设立库尔勒市第二十一中学,建立人才教育基地,力争形成一个高质量的育人平台,助推库尔勒市高精尖人才的引进、培养和输送,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