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郴州肖志新:为大庆安保维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肖志新,郴州市临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教导员。大庆安保维稳期间,肖志新克服指挥中心仅有3名民警的困难,身兼数职,主动作为,克服病痛带来的折磨,很好的完成了局党委交办的任务,为大庆安保维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他是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调度员。作为局党委的助手和参谋,按照局党委的指示调度全局全警投入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开展重点人员管控、社会巡逻防控、护校安园、云剑行动、缉毒执法、统一清查等各项安保维稳措施,共计下达指令80余次,无一失误,确保了临武县大庆安保维稳的有序开展。
他是综合评价的联络员。他既是综合评价组的组长,又是综合评价组组员,8月1日以来,共撰写大庆安保维稳总方案等方案4个,编辑日动态、点对点短讯各50余期、数据报表20余份,撰写周报、报告词、总结等材料20余篇,有力的展示了临武县公安局的工作形象。
他是维稳专班的执行员。作为维稳专班的副执行长,他既参与专班24小时值班,又负责线索核查的调度、反馈,不论多迟,不论多晚,只要指令下达,他都能在第一时间调度各单位、各派出所开展线索核查,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发出非访预警,保障对重点人的管控。大庆安保维稳期间,他共处理线索核查27条,及时预警确保及时劝返进京上访人员5人,稳控在当地14人次。及时反馈率100%。
他是拼命三郎式的战斗员。大庆安保前夕,他患有严重的腰椎病,4处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左腿疼痛难忍,几乎行走困难,几次欲到医院治疗。但大庆安保,使命光荣,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咬紧牙关,克服病痛,白天晚上都紧紧绑上腰椎约束带,坚持在城区巡逻的路上,坚守在大庆安保的岗位。大庆安保活动期间,他颈椎病两度发作,6处椎间盘突出,颈椎正常生理曲线消失变直,压迫神经血管,头晕目眩,颈僵背痛,恶心欲吐,他以极大的毅力克服了病痛的折磨,坚守大庆安保的岗位直至整个活动结束才到医院检查治疗。(来源:郴州市临武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