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鹿邑一男子因不满工资放火烧厂被刑拘

据河南鹿邑县公安局通报,近日,一男子因对工资不满放火烧工厂,导致经济损失4万多元,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鹿邑警方刑事拘留。
图片
河南鹿邑县杨湖口镇的张老板经营着一家电脑连接线加工作坊,3月26日晚,在微信群里发现员工龙某某发的信息不对劲。
他立即赶往自己的工厂,发现一楼的车间里火光四起。所幸,经过及时扑救,火势马上得到控制,但是,部分电脑连接线成品、半成品已经烧毁。据初步估算,经济损失达4万多元,为了查明起火原因,张老板查看了厂里的监控视频。
这一看,令他当场就怒了,原来这把火不是意外,而是有人故意放的。他认出了放火的男子正是厂里的工人龙某某。
接到报警后,杨湖口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因龙某某作案后一直四处藏匿,民警多次抓捕未果。4月13日,在网警大队的配合下,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龙某某抓获。
龙某某落网后,对自己故意放火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龙某某交代,2020年4月,张老板的加工作坊初建之时,曾邀请技术比较熟练的他在工厂里工作,当时给的工资是每月4500元。工作一段时间后,龙某某因个人原因辞职。今年2月,龙某某找到张老板,表示想继续在其加工作坊工作,张老板表示欢迎。
干了近一个月,等到发工资时,双方出现矛盾。龙某某要求按照以前的待遇不变,而张老板称现在工人都已经成长为熟练工,龙某某只能与普通员工一样的标准。
原本双方应该坐下来好好商量,可龙某某不这么想:他觉得应该给张老板一个教训。思来想去,龙某某想到了给张老板的厂里放把火!
目前,龙某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被鹿邑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对薪酬待遇不满意,可以通过合法途径予以解决,而不应当采取违法手段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放火是一种严重的刑事犯罪,等待龙某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