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我为群众办实事 排忧解难见真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 排忧解难见真情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新密市公证处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推出“只为办好想方法,不为不办找理由”的新服务理念。

4月9日上午11:30,当事人李某与妻子李某妞急匆匆地来到了新密市公证处接待大厅,声称:他们夫妻从青海省玉树州退休回到老家白寨镇良水寨村,刚接到青海省玉树州社保部门电话,通知他们社保卡需激活并重置密码,两位老人着急了,人在新密,一时半会儿也不可能回到青海省玉树州,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公证处咨询,看能否解决。公证员一边耐心安抚李某夫妻俩,一边和青海省玉树州社保局沟通,社保部门答复可以通过委托方式解决,但委托书必须经过公证。中午时分,公证员放弃休息时间为他们办理了公证业务,并及时通知审批人加班加点进行审批办理。李某在当天顺利地拿到了公证书,接过公证书那一刻李某夫妻俩紧紧握着公证员的手一再表示深深的谢意。

这只是新密市公证处服务群众便捷办证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新密市公证处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优化公证服务流程,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公证法律服务中感受到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公证为民的工作理念。

图文:庞国强

通讯员:王猛

摄像:武帅帅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