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广州59个板块新房去化周期曝光!东圃只够卖1.7个月

春节后,广州楼市迅速回温,网签成交不断传来好消息,但供求比却一直在低值徘徊,克而瑞数据监测,主要是源于春节前后房企放货明显减缓。

在供不应求的市场背景下,广州各区的去化加速,去化周期持续走低,其中新房去化周期低于8个月的就有4个区域,包括黄埔区、南沙区、越秀区以及增城区。

而白云区新房去化周期最长,达到16.5个月,亦不足一年半;最短的则是黄埔区,仅需4.4个月。

当然,从区域整体去化看,稍微可观,但细分到板块则去化水平差距加大。

据克而瑞市场监测,在广州全市59个板块中,合计5个板块新房销售水平较高,截至3月底,去化周期不足4个月,分别是东圃板块、旧黄埔板块、知识城板块、长岭居板块以及明珠湾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东圃板块去化水平排名全市第一,其新房去化周期仅需1.7个月,远远高于其余板块的去化周期;此外黄埔区有三大板块入围,足以说明该区楼市热度高涨。

01

首先,来谈谈榜一的东圃板块。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东圃板块内新房库存套数仅为434套,库存面积达4.37万㎡,而从目前新房库存明细看,仅余保利天汇和广州珠江花城货量超百套,其余均为旧盘库存。

事实上,东圃板块的新房去化周期低也并非毫无迹象,统计到在去年六月份,该板块新房去化周期骤降至5.2个月,随后更是在金九银十、年底大促等旺季主推下,销售去化水平不断走高,去化周期均在低值。

另一方面,东圃板块称得上是天河区的“新秀”,在泛珠江新城板块以及天河公园等高价板块面前,东圃板块的房价显得更为贴切,符合刚改或改善群体置业。

同样,比起同样稚嫩的后天河北板块,东圃板块则以配套醇熟突出板块优势,吸引更多广州客的青睐。

克而瑞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东圃板块新房成交网签均价达53795元/㎡,同比2020年3月份(45654元/㎡)上涨17.83%。

02

其次,出尽风头的黄埔区,其楼市亦是热热闹闹。

譬如长期断供的旧黄埔板块在今年年初成交出让了两宗摇号地块、知识城板块旧改进度加快、长岭居板块低密度住宅网签走高等等,甚至在银行金融房贷抓紧、严控人才新政审核的大背景下,黄埔区各板块依旧不耽误成交网签。

除了入围的三大板块去化亮点,科学城板块新房去化周期亦是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克而瑞数据显示板块最新去化周期为8.7个月,且今年以来,该板块新房成交量亦是不俗,仅3月份科学城板块网签1108套新房,网签套数甚至超过去年大热的12月份,刷近15个月新高。

当然,在上周广州市出台进一步楼市调控措施(点击跳转原文)后,明确将加强对楼盘预售许可的核发环节,或许将对该区乃至全市的新房供应产生了后续影响。

03

最后,附上59个板块新房库存与去化周期(截至3月底)

文章来源:克而瑞广佛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