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富阳十大道德模范亮相,向上向善的力量感动你我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通讯员 李潇鹏

打理“雷锋水站”、免费供百姓取用山泉水的灵桥镇灵桥村农民黄小建,成立杭州首个专门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公益组织、个人出资为烈士建立纪念馆的区税务局退休干部陈为民,为救伤者用肩膀顶起倒塌钢架主梁,被网友誉为“人肉千斤顶”的城南派出所民警章建江,随叫随到、服务群众的“贴心城管”孙林之,扎根农村从教27年的渌渚镇中心小学教师钟小凤,还有由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富阳援鄂医疗队……

昨晚(4月14日)举行的富阳区第六届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颁奖活动中,道德模范们逐一亮相。他们的事迹通过一个个短视频展现在我们眼前,他们的精神化作向上、向善的力量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

富阳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在过去的六届评选活动中,共评选出区级道德模范60个,包括55位个人和5个集体,有不少人经过推选还获得了更高的荣誉。据统计,富阳近年来涌现了全国道德模范1人、浙江省级道德模范1人、杭州市级道德模范14人;4人次入选中国好人榜、16人次入选浙江好人榜,42人次入选杭州好人榜。

10年来,通过该项活动的举办,富阳树立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楷模。从“最美爸爸”黄小荣到“最美儿媳”江晓玲,从“最美大学生”何俊斌到“最美退役军人”陈为民,从“靠垫哥”夏印章到“人肉千斤顶”章建江,一位又一位模范涌现,“最美现象”实现了从盆景到风景的蜕变,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进一步深化了“最美现象”精神文化品牌。

当晚,富阳区第四届“最美孝心少年”也同步揭晓,浙江省盲人学校王忠豪、新登中学王勇、鹿山中学龙文淇等10人获得这一荣誉。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