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副教授被指假冒身份骚扰女学生,校方:解聘,报请撤销教师资格

近日,有多名女学生爆料称,武汉大学某学院副教授杨某某,从2019年起,多次在校园假冒身份,添加女学生联系方式进行聊天,话语屡次越界,并多次邀约女学生出去。目前,举报的女学生已有16名。武汉大学通报,对杨某某予以解聘,并报请撤销教师资格。

4月15日,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通报,武汉大学高度重视近日对学校动物实验中心科研人员杨某某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学校迅即成立工作专班,认真严肃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经查,杨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影响恶劣。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对杨某某予以解聘,并按程序报请相关教育行政部门撤销其教师资格。

近日,有多名女学生爆料称,武汉大学某学院副教授、硕士导师杨某某,从2019年起,多次在校园假冒身份,自称名为“杨子博”,系初到学校的老师或某院博士后,添加女学生微信进行聊天,话语屡次越界,并多次邀约女学生出去。目前,举报的女学生已有16名。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4月12日通报,4月10日,注意到网上有关武汉大学动物实验中心科研人员杨某某涉嫌言语骚扰女学生的信息,同日下午学校保卫部也接到学生举报。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迅即成立工作专班,展开相关工作。经初步核查,决定即日起暂停杨某某所有教学科研工作,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