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马上要有大热闹!好吃、好耍、好看、好用的统统安排上了!

4月15日上午,兴文县“一会两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发布第一届中国(兴文)创新竹日用品峰会、2021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传承展示活动暨2021年中国·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四川·兴文首届小龙虾节举办时间和相关筹备情况。

全球首家“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

将亮相兴文

据悉,第一届中国(兴文)创新竹日用品峰会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兴文县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以竹代塑·绿色生活”,主要内容包括参观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第一届全国高校创新竹日用品大赛启动仪式、“以竹代塑·绿色生活”主题演讲、“以竹代塑”项目签约仪式、对谈会和互动提问等,是兴文县打造“创新竹日用品之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兴文县主动扛起“以竹代塑”大旗、大力推动创新竹日用品发展的有力举措。

同时,全球首家“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也将在兴文正式亮相。该交易中心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产品涵盖酒店、餐饮、长途客运、家居4大系列,竹制品超过3000种,是目前全国最专业、最全面的竹日用品交易中心。

苗汉双语齐唱

《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年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传承展示活动暨2021年中国·四川兴文国际苗族花山音乐节将于4月29日至5月2日举办。兴文苗族花山节已连续举办数年,成为了展示少数民族风情、促进民族团结的盛会和品牌。

▲2019中国·四川兴文苗族花山节

▲苗家长桌宴

届时,广大游客朋友不仅可以欣赏民族民俗巡游,观看原汁原味的苗族传统祭花杆仪式,参与苗汉双语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感受“花山之夜”篝火晚会的热情,还能体验苗家长桌宴、苗族刺绣、打手毽、跳竹竿舞、板鞋竞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地方民俗文化以及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花山音乐节以市场化、专业化方式,将传统苗族文化与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相融合,国内众多知名歌手和乐队将在光明新城市民广场相继登场,为游客呈现多场视听盛宴,谱写民族大团结、大繁荣新篇章,助力兴文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兴文将举办首届小龙虾节

打造西南地标产品

四川·兴文首届小龙虾节将于4月29日至30日举办,节日期间将召开兴文龙虾产业三年发展规划发布会、兴文龙虾产业论坛等活动,与会行业专家院士和来自外地产业链一线企业代表,将深入兴文县小龙虾养殖基地考察调研,为兴文打造西南地区小龙虾地标产品出谋划策。

▲龙虾美食一条街效果图

▲荷塘月色休闲垂钓区效果图

兴文县气侯温和,降水充沛,无霜期长,发展小龙虾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做到春、夏、秋、冬四季养虾,四季有虾供应市场。近年来,兴文县以“稻虾共作”为主要模式养殖的精品小龙虾经济效益可观,促进农民增收、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