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布局“牛经济”

今天,桦甸市2021年肉牛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6个千头以上规模项目总投资9.94亿元,预计将在今年10月之前全部建成。
图片
在桦甸市二道甸子镇,金牛牧业桦牛种牛研发繁育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淑红介绍,作为省级畜牧业重点龙头企业,2006年以来,金牛牧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等模式,已经逐步形成了集肉牛标准化养殖繁育、清真屠宰加工、全程冷链配送、品牌化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态势,带动农户500多户、养殖黄牛2万多头。
此次的新项目将通过技术集成和优选,进一步培育具有地域特色、满足中高端市场需求的肉牛新品种。
这个育种项目总投资2亿元,和吉林农业大学组建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团队,将本地役牛和“西门塔尔”、“安格斯”进行三元杂交改良。项目成功后,核心育种群可以达到1500头,每年对外提供优质种牛500头,经济效益达到2000万元以上。
图片
与此同时,国发公司10000头肉牛养殖项目、瑞中科技1000头高品质黑牛养殖项目、吉林市温州商会2000头肉牛养殖项目、永盛煤矿2000头肉牛养殖项目、暖木村合作社1000头肉牛养殖项目也在桦甸同步开工。桦甸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光辉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增加养殖1.6万头,持续示范带动周边农户增加饲养约8万头。
这6个项目涵盖了国资引领型、科技创新型、外来投资型、高端示范型、资源枯竭矿山转型型、合作社增量型等多种形式,总投资达到9.94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57亿元。
图片
桦甸市副市长赵士华表示,今年以来,桦甸市积极抢抓全省实施“秸秆变肉”和“千万头肉牛”工程的难得机遇,相继引进了一批适应桦甸市转型发展的优质项目。
按照《桦甸市肉牛产业发展规划》,桦甸市黄牛饲养量计划在今年达到19万头、2022年达到23万头、2025年达到30万头;秸秆饲料化利用率今年达到26%、2022年达到28%、2025年达到45%。
记者:商越洋
编辑:陈昕 熙贝
部分图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
吉林广播电视台 | 吉林大喇叭
工匠精神|吉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