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2名志愿者同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初心未改,为素昧平生的患者点燃生命之光;使命不渝,义无反顾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血液病患者。4月14日,我市2名志愿者金先生和赵先生同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回卫,为2名素不相识的国内血液病患者送上了“生命福礼”。

挽救生命赶超比,捐献造干好兄弟。据了解,金先生和赵先生均来自国能中卫热电有限公司,在2018年单位组织的体检中二人相继献血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今年,二人又同时与国内两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096例11097例,宁夏第71例72例,中卫市第7例第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金先生赵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回家

金先生的善举并非偶然,90后的他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在单位更是出了名的“暖男”,每当同事遇到困难,他总会积极帮助。今年1月,当金先生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小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时,他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同意捐献,他说:“做为新时代青年,帮助他人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尤其小患者与我儿子同岁,身为父亲,我更能体会患者家人的心情。”

金先生躺在病床上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

捐献出发前,金先生的儿子拉着金先生的手说:“爸爸你一定要把小弟弟救好”!带着全家人的爱心,他争分夺秒紧急赶赴捐献医院爱心驰援。小患者母亲在感谢信中写道:“我的孩子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大爱善举的您---孩子眼中挽救他的‘奥特曼叔叔’,我们会教育孩子做像您一样有爱心的人,将您的大爱善举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人”。

赵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当时加入造血干细胞库时就想好了,一旦配型成功绝不退缩,一生中有机会用自己的血液救人一命,是一件光荣而神圣的事情。”赵先生在3年前许下的生命承诺,3年后毅然完成捐献,因缘而遇,救人的初衷从未改变。赵先生曾参与无偿献血3次1200毫升,工作中的他爱岗敬业,多次荣获单位先进个人,生活中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他以满腔爱心、善心、热心的感人觉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正如患者父亲在感谢信中写的:“您的大爱给予我们生的希望和勇气,您就像高尚的蜡烛,照亮了患者的同时也点亮了自己。”

近年来,随着形式多样、卓有特色的宣传推广活动和捐献者事迹宣传,我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人数、捐献者的病例数不断增多。目前,我市有5500份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而我市8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仅仅是这5500多名入库志愿者的代表和缩影,他们用人道善举、博爱之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血液病患者点亮前行的路。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市民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来源:中卫新闻网

往期回顾

姿势已摆好

就等你点啦

中卫天天网-传递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