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头条丨柳叶湖上拂“清风”

图片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亚珍 杨爱明 常德报道
2020年以来,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据介绍,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制定下发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与各股室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合力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把目标责任书的考核结果与年终评优评先挂钩,增强了局属各股室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机制。
“2020年,我们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次,办结了120余件来信来访事件,文字回复60余次、因举报和资格审查30余次、管委会信访办接访50余次,接访300余人,行政复议20余件。”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相关负责人说,班子成员及副科以上实职干部定期开展廉政谈心谈话,与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加强廉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168次,涉及361人次。
此外,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谈话制度,廉政谈话300余人次,组织作风纪律暗访和情况通报8次。同时,组织开展“廉政家访”活动,进家门、访家情、聊家话、解家难,充分了解掌握干部职工8小时外的生活圈、交友圈、人情圈,防患于未然。
2020年,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叶湖分局完成净地出让1890亩,整改完成遗留违法用地图斑40宗中的37宗,整改完成率达98.2%,全年无新增违法用地。特别是地灾防治点在全市范围内率先销号,被常德市政府评为“春雷行动”和“夏日风暴”先进单位。此外,郑家河、梁山、肖伍铺连片村庄规划获市级村庄规划优秀案例二等奖和省级村庄规划优秀案例评比优胜奖。